微生物学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3-23 浏览次数: 78

 

微生物学实验室简介

微生物学实验室是山东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专业基础课实验室,始建于1981年。实验室位于1号教学楼A5层,实验室面积490平方米,附设仪器室、无菌室和显微镜室,拥有仪器设备共280多台件,价值共100多万元,可开设两人一组的教学实验课,主要承担本专科生的《微生物学实验》、《微生物生理与遗传学实验》、《微生物遗传学实验》、《微生物遗传与致病菌检测》和《微生物遗传与育种实验》等课的教学任务,担负生物技术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可开设实验项目30多个。

微生物学实验室常年面向学生开放。现有教师8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和高级实验师6名,硕士博士6名。年承担学生教学人数800,教学人时数在50000以上。实验室重视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开发,近年来设立3门开放性实验教学课程,重视在实验教学过程中运用现代化仪器设备,向学生全方位开放服务。

实验室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加强教学改革。近五年来,承担教学和科研项目共7项,发表教学和科研论文共40余篇。《微生物学》课程被列入校级精品课程,科研和教学成果有力的促进了实验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