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发布时间: 2012-12-06 浏览次数: 34

 

一、仪器名称: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规格型号:GCMS-QP2010
生产厂商:SHIMADZU
二、仪器性能
主要技术参数:质量范围m/z 2~1024,分辨率R>2M,扫描速度最高10000amu/s
主要用途:用GC对有机挥发性物质进行分离,由MS对各组分进行定性检测
三、安放地点:实验楼A座211室
、样品要求:
       1. 样品要求
     1)样品为可挥发、热稳定性好的、沸点不超过250的小分子量(分子量范围40-650)有机化合物。不能直接进样的,需经过前处理。
     2)气相色谱仪使用毛细管柱(DB-5MS),样品必须能在气相色谱柱的工作温度范围(室温至280)内完全气化。
     3)送样量:溶液浓度在10e-3数量级。注明浓度。
     4)样品能完全溶解在溶剂中(低沸点溶剂,如乙醚、丙酮、吡啶、乙醇等,不得含水),并预先经0.45µm膜过滤或离心处理,不得有颗粒     物。 
     (5)样品中不得含有金属离子、表面活性剂、磷酸盐、硼酸盐等不挥发盐,否则会损坏离子源。
     (6PH值:5~7,样品中严禁含有无机或有机强酸、强碱。
     (7)标明样品的大致成份和相对含量,尽可能提供样品成份的结构式、分子量或所含官能团。
     (8)样品标识清楚。
       2. 送样时若对样品有特殊的要求,需提供相关的检测标准,并提供具体的实验条件。
       3. 送样时应对具有毒性、腐蚀性、刺激性、易燃、易爆、放射性、磁性等对人员和仪器有害的样品(包括溶剂和分散介质)作出说明。
五、联系方式
       负责人:张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