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学院邀请德国知名啤酒专家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3-03-29 浏览次数: 53

 

    326晚,来自德国Riegele(瑞格勒)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Sebastian Priller博士和总酿酒师Jürgen Wagenknecht先生在1#教学楼B221作了德国经典啤酒品种及其酿造技艺的精彩学术讲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和200余名师生一起听取了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光芝亲切会见了德国客人一行。

     为什么德国啤酒的酿制传统而古老,它几百年来一直还保持着淳朴的口味?作为来自德国——啤酒故乡的专家, Sebastian Priller博士就从其中的秘诀——德国1516年巴伐利亚大公威廉四世颁布的给予啤酒加工的法律《纯净法》,规定只许用大麦、啤酒花和水制作啤酒讲起。(这条法律成了当今世界上最古老的一条关于食品和饮料的法律,而且这条法律至今仍有效。)认为德国啤酒至今闻名于世,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于德国的啤酒《纯净法》。因为有了《纯净法》,德国啤酒的质量和稳定性都有了保障,所以才能经久不衰。

    而作为德国最古老的啤酒厂之一,德国Riegele(瑞格勒)啤酒有限公司始创于1651年,它以悠久的酿造历史和多彩的啤酒文化传统而闻名于世。讲座中,德国专家娓娓道来,不仅详细介绍了啤酒酵母、酒花、麦芽等原料筛选控制、过程工艺优化、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结合等酿造工艺特色,还十分高兴地与大家一道分享了其经营公司的一些成功经验和营销理念。随后,专家师生用英语互动,两位德国专家饶有兴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多个专业问题,并愉快地品尝了同学自己酿制的酒样,给予较高的评价。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周广田教授在整场报告中为同学们作了流畅的德语翻译。

    德国专家还现场考察了发酵实验室和中德啤酒中心,参观了美丽的学校校园。德国客人对该院啤酒实验中心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做法给予热情赞扬。

几年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扎实推进创新课程建设,至今已邀请多位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来校访学交流。师生们不用走出校园,就能听到国内外行业专家高水平的讲座,拓展了学术视野,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