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学院第四届食品美酒创意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4-22 浏览次数: 40

 

    418下午,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四届食品美酒创意大赛在1号教学楼B221成功举行。校团委、学生处、食工学院负责人和学院教授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入围决赛的有双皮奶、葡萄酒的制作等8件作品。各位选手不仅做了精彩的ppt展示,还讲到了自己制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对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的迫切需求。该学院副院长邵秀芝做了专业点评,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按照学院培养卓越工程师的专业设置,从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做创意创作创新创业的新型人才。最后,学院负责人鼓励同学们既要目光高远,又要脚踏实地,笃实行动,主动学习,勤于实践,文明修身,早日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学校发展的更高平台上展示学科专业的办学特色。

      会后,参赛选手和观众一起品尝了自己在实验室制作的精美点心和酒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激发了自己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也锻炼了动脑动手及沟通表达能力。

      食品美酒创意大赛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为培养新生的专业兴趣和提升愉快学习动力而精心打造的一个课外科技创新平台,四年来累计收取学生创意作品800余件,激发了新生学习兴趣。食品创意大赛的优秀选手,已有十数人考取多所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或在历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中获得省级奖励,更多的同学主动走向实验室,加入教师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