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崔波教授项目荣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4-07-08 浏览次数: 34

    日前,中国商业联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2014年全国商业科学技术大会,会议颁发了2013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贡献者。我院崔波教授等人完成的“变性淀粉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本项目在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资助下,针对大宗淀粉资源利用率低、应用面窄、污染严重、生产周期长、产业化困难等诸多问题,开发了酶法与淀粉结晶复合技术制备功能性淀粉、酶法制备食用药用变性淀粉、干法清洁制备工业变性淀粉及酶法反向合成分支环糊精等系列淀粉衍生化关键技术,并分别实现了产业化。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34 篇(SCI 论文48 篇);企业新增产值约10.3 亿元,新增利润20,485 万元,新增税收9,102 万元,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是我国商业行业科技创新方面最具权威的综合性奖项。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