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教学实验中心成立于2002年,至成立以来,该中心先后在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特色专业、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项目建设依托下,发展迅速,现已成为山东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该中心配备专、兼职教师10人,实验室使用面积5500㎡,实验仪器设备总值1600余万元。中心承担了全校生物相关专业基础课、生物工程所有专业课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实验教学任务共44门计152个实验项目,每年接收学生实验人数近2000人,实验人时数达到20万。中心授课教师近五年先后主持省级教研项目4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主编、参编教材12部,发表教研论文13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3项;学生参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通过不断地优化实验教学内容和技能,该中心逐步形成了“五模块(生物基础、生物工程与技术、生物分析与检测、开放研究实验、生物工程训练)、三类别(验证类、设计类、创新类)、三结合(理论结合实践、教学结合科研、校内结合校外)”的多模块、多类别、相互衔接又相对独立的实验教学体系,逐步实现了实验教学内容的开放式、模块化、个性化的特色实验教学模式。